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文明创建|衡南县三塘镇大力开展"建党百年迎国庆 雁城文明我实践"活动

9月25日,衡南县三塘镇围绕"建党百年迎国庆雁城文明我实践"活动主题,组织全镇村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全民参与、全城创建,用"五个一"活动践行最强执行力,扮靓文明三塘。

大宣传全覆盖

该镇提出,从即日起,三塘镇"衡阳群众"志愿者进入社区、学校、医院、企业,通过恳谈会、敲门行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在店铺门口,工作人员拿着宣传单向店主宣讲创建内容、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三包责任制;在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在引导商贩规范摆放商品、不占用通道、合理分区经营;工作人员在介绍如何使用消防栓;在镇十字路口,工作人员在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丢烟蒂、不乱丢槟榔渣;在小区里,工作人员在组织居民召开恳谈会,宣讲小区卫生保洁、居民文明公约、有的人在张贴公益广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衡阳群众"志愿者的身影,宣传车在循环播放《致全镇人民文明创建的一封公开信》。通过系列大宣传全覆盖活动,整个三塘无论城镇还是农村,大家奔走相告,如今的三塘顿时沸腾起来,文明创建的宣传氛围如雷贯耳,家喻户晓。

大清扫无死角

该镇村干部按照分块负责制原则,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清扫楼栋小区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环卫工日常保洁不间断;路边烟蒂、槟榔渣、纸屑随时发现随时清扫;店铺、商场、车站一有垃圾及时捡拾。放眼望去,三塘镇平时一些无人问津的卫生死角变得干净起来,大家讲卫生的主人翁思想日益提高。

大清洗无残留

来到农贸市场正是收摊时间,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清洗摊位、清洗地板、消毒等忙得不亦乐乎;来到大街上,环卫工人认真擦洗垃圾桶、候车亭;来到车站,衡阳群众正在清洁座位;来到机关站所办公室,大家正在热火朝天大搞卫生大扫除,门窗桌椅一尘不染;食堂、厕所冲洗得非常干干净净,驻足停留,令人赏心悦目。

大清除无情面

在城镇街道,只见城管执法队员正在拆除店铺前违挡建筑、招揽生意广告、违规遮阳伞、太阳棚;在小区里,一些违搭乱建的临时棚子、小广告也被收拾干净;昔日树下的泥土地种的菜园也被铲除,鸡鸭棚不见了,狗等小动物也被栓牢系绳圈养,乱拉乱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每到一条街道或一个小区对违规建筑、影响美观的装备布置一律一视同仁,不讲情面,该修整的修整、该拆除的拆除,决不姑息迁就。

大服务无盲区

文明是城市的灵魂,创建无小事。为提升城市品位,树立文明城市形象,三塘镇镇村干部积极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彰显优质化服务。在政务大厅、各办公室对来访人员热情接待,认真倾听民声;在职能部门的服务窗口都有"衡阳群众"志愿者服务岗和求助电话,并能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通过村(社区)屋场恳谈+文明创建方式,认真收集百姓"急难愁盼"之事,能解决的马上办理,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通过大服务无盲区活动的开展,干部与老百姓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干群关系融洽了。

三塘镇通过"大宣传全覆盖、大清扫无死角、大清洗无残留、大清除无情面、大服务无盲区""五个一"活动,落实落细文明创建系列工作,为建党百年迎国庆树立了文明三塘形象。如今,三塘的街变宽了、路变畅了、灯更亮了,居民文明素质提升了,老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