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硫市镇"三个注重"抓实公务员平时精准考核

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开展以来,衡南县硫市镇创新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和方式,着力解决公务员"干好干坏一个样"、"能者任多职、惰者一身轻"等问题,促使公务员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

注重"因人给岗",差异定标。在岗位安排上,镇党政班子利用党政联席会议进行过多方面的讨论,充分考虑到每个人的特点及专长,给每个人安排不同的岗位工作,确保岗位的安排科学合理。然后再对每个人的岗位进行差异性定标,设置"一人一表",以工作职责和任务为依据,突出日常任务、阶段性目标。考核以季为周期,每季度都会根据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确定部门的季度工作目标,然后细化分解到公务员个人,使每个公务员都明确自己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达到什么要求。

注重"见物见事",清单管理。一方面,重点记录每个人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亮点、不足,以及排位情况、所受的表扬、获得的荣誉等,经主管领导核定后,纳入公务员个人实绩档案;另一方面,从纪检、组织、信访、公安、网监等部门信息渠道,收集"涉干"信息,形成干部负面信息清单,作为平时考核扣分的必查项目,为平时考核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

注重"四评一定",精准量化。制定详细具体的评分细则,变"印象评分"为"精准评价"。采取个人自评、领导审评、班子集评、民主测评和综合鉴定的"四评一定"分层次考核方式,用事例说话,凭清单打分,切实考准考实公务员工作。平时考核季度自评只作参考,得分由分管领导评分和党政班子评分按比例构成,其中分管领导评分占60%,党政班子评分占40%。平时考核得分占年度考核80%,年底满意度测评占年度考核20%,综合多方评价,改变以往年度考核凭印象的问题,使考核更加量化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