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谭子山镇:禁毒进校园,争当代言人

"禁毒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关系到家庭的和睦幸福、社会的安定和团结,我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为此,我郑重承诺......"一声声稚嫩而又坚定的宣誓声,从衡南县谭子山镇联合学校的礼堂内传出,在校园内久久回响。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5月12日,衡南县谭子山镇禁毒办与派出所在谭子山镇联合学校开展以"禁毒进校园,争当代言人"为主题的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并通过列举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使同学们充分了解禁毒知识,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师生的禁毒意识。

师生在禁毒承诺书上踊跃签字。

活动还向禁毒作文征集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勉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增强识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向身边的同学、家人普及禁毒知识,当好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最后,全体600余师生集体宣读禁毒承诺书,并在禁毒承诺书上踊跃签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份,悬挂禁毒横幅12条,各类禁毒文具400余份,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打下坚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