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近尾洲镇:党员干部下田间,助农插秧暖心间

农家少有农闲月,五月插秧正当时。5月1日,衡南县近尾洲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近尾洲社区开展助力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缺乏劳力的农户家庭抢栽秧苗,以实际行动帮困解难,密切干群关系,助推粮食生产。

插秧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赤着双脚便踏进了水田,捆秧苗、运秧苗、栽秧苗,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干劲十足。

看着一排排秧苗整齐地插在秧田里,农户们都赞不绝口。"这才是真正的接地气,为民服务,大家都担心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耽误插秧时机,都急死啰,干部志愿者们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真的是太感谢了!"

目前,近尾洲镇水稻插秧工作已全面开启,田间到处可见劳作的身影。该镇后续会定时定期选派农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传授技术、指导生产生活,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镇顺利实现水稻满栽满插、农民增产增收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