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南县泉湖镇人大:回应群众期盼,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下面,我宣布泉湖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结果,双口大坝危桥改造项目赞成票54票,反对票1票;泉湖镇大星村农业开发项目赞成票55票......"

4月29日,衡南县泉湖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报告2020年票决的泉湖镇旅游风光带提质改造项目,以及泉湖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向全镇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交办会上,55位到会代表履职尽责,投票表决通过2021年的民生实事项目2件。

古泉水湖遗址

据悉,坐落于该镇大星村农业开发项目内原金光村古泉水湖,属丘陵区砂石层涌流地表的裂隙水。水由石沙涌出,渍水成湖,可溉田千亩,极旱不竭。泉湖镇由此而得名。由于湖内淤塞涌流量减少,代表们在深入现场走访调研后,建议实施对泉水湖清淤治理,重点将周边畔泥田进行集中整治,修建田间渠道。工程项目将惠及大星村瓦瑶塘、李华亭、廖老屋组近300亩农田和400多农户。

正在施工的双口大坝新桥

双口大坝位于双板桥水库双建支渠的双口村,老石拱桥始建于1968年,是通往周边鸡笼镇和衡阳县的必经之路,客流量大加之年久失修,桥面破损不堪重负,危及车辆人行安全。如果拦河坝蓄水泄洪出现险情,将会直接影响下游双口、先锋、建伟3个村的5000多亩稻田灌溉。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对危桥进行改造。经测算,双口大坝危桥改造项目资金近200万元。

近年来,泉湖镇人大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需求,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出实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用实劲,更好地集聚民智、顺应民意、贴近民生。镇人大主席团有效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建设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七个,依托各代表工作站组织人大代表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视察调研。为保障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镇人大监督小组进行了全程跟踪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