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云集街道:民间河长开展"巡河净滩守护河岸生态"志愿者活动

(衡南县融媒体记者曹梨、通讯员胡汪洋报道)10月9日,云集街道30余名民间河长、"衡阳群众"志愿者在民间河长工作站的组织下,带着垃圾袋、网兜、不锈钢夹等劳动工具,沿湘江河岸开展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对河岸的塑料瓶、果皮、易拉罐、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捡拾归纳、分类处理。

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向沿河居民、人行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宣传爱河、护河理念,宣讲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的危害性。经过1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河岸面貌焕然一新。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云集街道20名民间河长,开展各类爱河、护河志愿行动20余次,从巡河、打捞水浮莲、禁捕退捕到为河长制、塘长制建言献策,已成为河长制工作的生力军,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该街道充分发挥"民间河长"在发动群众参与河流保护治理上具有亲和力的优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持续吸收更多的社会力量充实到护河志愿者队伍中来。"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凝聚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最大合力,强力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