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三塘镇"三到位"助推老干部参政议政

为了让退休老干部能继续发挥余热,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出谋划策、添砖加瓦,衡南县三塘镇通过"三到位"架起镇党委政府与全镇59名退休老干部联系的桥梁,有效获得了老同志对全镇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

专题通报到位,让老干部"老有所知"。镇党委政府把贯彻落实通报工作制度作为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会议、微信、送文件上门等多种形式,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党委政府工作,每年至少会议通报两次以上,使他们能及时知晓全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让老同志心里有一本"明白帐"。

关心服务到位,让老干部"老有所属"。充分利用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的良好契机,镇党委政府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拨专款对老干部活动室和老党员之家进行了重新装修和精心布置,配置齐全学习娱乐用品,为老干部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活动环境。每年七一、重阳对困难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春节前召开一次"新春团拜会",每年安排一次免费体检。每逢有老干部生病住院,镇党委政府领导第一时间上门看望。

组织引导到位,让老干部"老有所为"。每季度确定一天为老干部学习日,雷打不动组织老同志学习政治理论和政策文件,让他们及时了解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重要指示和精神,使之能以清醒的政治头脑,为镇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决定献计献策。充分发挥老干部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纠纷调解、环境卫生、市场监督、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聘请部分老干部参与基层站所评议活动。在征地拆迁、重点工程推进中,考虑到老干部在各自居住村(社区)受人尊重、影响力大、讲话有用等优势,请他们出面协调、做工作,起到事半功倍效果。还有部分老干部利用自己专长,担任党建、文艺和农技指导员,继续发挥余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