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泉湖镇凤山村自编自导自演喜庆"双节"

掌上衡阳客户端衡南频道10月7日讯(通讯员刘先卫记者周瑞华)10月5日,衡南县泉湖镇凤山村男女老少在村部齐聚一堂,自编自导自演了30个节目,满怀激情地用精彩的文艺演出欢庆国庆、中秋佳节。

整台节目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的独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三句半《人到老年夸社会》、二胡独奏《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欢庆的锣鼓、嘹亮的歌声、传统的戏曲、热情奔放的广场舞......节目精彩纷呈,让人应接不暇。


在上世纪70年代初,凤山村文艺宣传队曾将革命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改编成乡土气息浓厚的花鼓戏,在各公社、大队及衡阳县巡回演出,红极一时,深受群众喜爱。迈进新时代,有感于村庄日新月异,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沉寂多年的文艺宣传队又活跃起来。今年,在村里的组织下,历届文艺宣传队的老戏骨纷纷从上海、长沙、衡阳等地赶回。老中青三代排练了三个月,克服秋雨淅沥的凉意天气,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双节"庆祝汇演。演出还得到了部分村贤的支持,赞助了演出服装和纪念品。

凤山村支部书记蒋小武说:"举办这个活动,就是通过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凝聚民心,增进邻里乡情,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向村民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爱国正能量。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今后要在精神文化方面加强建设,推动农村文化蓬勃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