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江口镇:蹄疾步稳抓改革,家校合力育英才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校联体"改革各项基础工作,落实落细"三三五工程"各项改革举措,推动形成学校组织、家长参与、社会支持的家校共育工作格局,衡南县江口镇以"三不"即紧盯目标不放松、明确任务不走样、落实责任不松劲为重点开展城乡"校联体"改革和"家校共育"工作。

7月7日,该镇到江口联合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对各校区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参观了食堂、多媒体教室、学生宿舍和教室等公共场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口镇校联体改革的有关工作汇报。

当前,江口联合学校已逐步实现"五个统一",破解城乡教育难题 。联合校班子成员统一登台授课,实行教管一体化,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的本位,让上讲台成为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最高荣誉。统一教师调配,教师在校际间合理流动,资源共享,切实解决偏远校区教师"派不进、留不住"的问题。统一教学教研,以校联体为单元,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要求统一编制教学计划,定期组织集体备课,集中进行教学教研。统一学校建设,改善主校区办学条件,集中资金改造主校区行政办公楼;改善主校区及各分校区教师住宿条件,翻新改造主校区教师宿舍。在主校区,拟建教师宿舍48套、学生食堂,计划新建校门、高标准足球场及塑胶跑道。统一财务管理,计划在7月份对江口联合学校各校区进行账务审计,为全面推行财务报账制做好准备。各校区到联合学校报账,联合学校到县教育局会计核算中心报账。

会议要求,要以"校联体"改革为契机,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家校共育"为纽带,推进教育全面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