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专项督查问题清零!江口镇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清零挂牌督战行动

"现在用水用电方面都有保障吗?""全家人已经购买了医疗保险吧?"面对联村镇干部王国君的耐心询问,九龙村贫困户贺友平一一回答,"我家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到位了,就是现在疫情原因,一直没事情做,能不能安排个学技术的活?"村支书当场表态,"只要你想学,这两天我就给你答复。"

此前,该镇选派精干人员分成三个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组,通过采取电话抽查、入户走访、座谈三种形式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清零挂牌督战行动。为确保"回头看"问题"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人人清零",该镇在每周一、周三将本次督查情况进行调度、排名、通报,并采取"三挂钩、三清单"方式,将问题整改成效与村干部绩效考核挂钩、换届选举挂钩、评先评优挂钩,将问题按户、类别、问题分为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人员、成效,逐项对账清零,坚决防止问题整改走过场。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放心房!"江口镇九龙村廖武生年久失修的危房经过改造后,变成了客厅、卧室、厨房和厕所样样齐全的新房。

目前,该镇脱贫质量"回头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低保问题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则退",有效防止了"漏报""错报"情况发生;全镇93户漏风漏雨也得到了及时整改,补助资金拨付到位;规范各项台账资料,做好扶贫迎检准备。针对前段时间排查的498个问题,已有418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各村除危房改造问题时限可延期到5月底外,其余的问题一律在5月20日前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