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我县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5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泉湖镇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把人民代表大会上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一桩桩、一件件抓好落实,履行好人民代表职责,让百姓民意心声有回应,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

与会人员来到泉湖镇七塘村、泉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并现场观摩了泉湖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过程。

据悉,泉湖镇前期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实地考察、倾听民意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经过筛选,初步确定三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交由镇人民代表大会票决。大会期间,代表们对候选的民生实事项目认真审议,最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泉湖镇旅游风光带提质改造、泉湖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两个项目为2020年泉湖镇民生实事项目。

推进会上,邱清燕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吃透会议精神,讲规矩、讲政治,依法有序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把准工作的重要性,对照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重点担好责、履好职,在规定时间节点全县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把好项目可行性,项目要真实反映民意,各级财政要做到尽力不吃力,量力而行;要把准操作程序性,严格执行审议和票决程序,确保代表票决工作按制度规范操作、有序开展;要把准项目时效性,做到年初票决、年中跟踪、年底完成,确保百姓民意心声圆满落地完成;要全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措施做好今年人大会议参会准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中文、王励参加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