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百日会战|把问题清单转为成效清单!鸡笼镇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整改工作

日前,鸡笼镇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交办会,会议围绕排查出来的454个问题,向镇7个涉贫主责站所和16个行政村下达问题督办令,23个单位(村)负责人从主席台镇党委书记那里受领问题清单,进入紧张有序的大整改阶段。

层层压实责任。为了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镇党委压实了工作责任,通过下达问题整改督办令的方式,明确五支队伍的工作责任,即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站所负责人和结对帮扶人员,使“个个身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

多渠道开辟整改措施。针对具体问题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政策支持、后盾单位、扶贫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的作用,多方位、多渠道拓宽解决问题的途径,既完成了问题的整改、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突出“两防”强基础。紧紧围绕防致贫防返贫的工作目标,夯实基础,“3+1”保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劳务协作政策加强保障,监测户帮扶措施有力,边缘户安排结对帮扶人,实行“一户一册”,促进了稳定脱贫和有效遏制了新致贫因素,全镇脱贫攻坚质量大幅度提升。

突出“两业”显成效。在镇下达问题整改督办令中,其中为“收入不达标”达44条,要提高贫困人员的家庭收入,最有效的途径是发展产业和安排就业,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5月份以来,镇对贫困人口中的弱劳动力安排了27个公益性岗位,开设2个扶贫基地,5个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103人,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