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百日会战|脱贫攻坚】衡南车江:50名社会贤达组成“爱心联盟” 对接帮扶150户贫困家庭

衡南县车江街道组织社会贤达进行脱贫攻坚爱心帮扶工作座谈

"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利用身边的有效资源,为贫困乡亲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3月26日,在衡南县车江街道脱贫攻坚爱心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富升村企业家王元国收到了一张"亲帮邻助对接表",认领了自己的2户帮扶对象。当天,参会的50名社会贤达人士,都收到了这张"亲帮邻助对接表",精准帮扶150户贫困家庭。

"亲帮邻助对接表"上明确了每一位爱心人士对接帮扶的贫困家庭

疫情过后春回暖,车江街道打响百日会战,决战脱贫攻坚。街道开展"社会贤达助脱贫、亲帮邻助奔小康"活动,通过走访摸排,筛选出150户"四类"重点对象,发动50名社会贤达精准对接帮扶。号召爱心人士在慷慨捐赠上使力,踊跃参与爱心募捐,将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在扶智扶志上使力,为贫困户授一门好技能、送一个好项目、教一种好方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贫困群众的自立自强,也离不开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希望在座的社会贤达,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亲帮邻助的传统美德,让贫困乡亲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改变的勇气。"衡南县政协主席梁国雄在座谈会上对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也提出殷切希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不仅要送物资,更要送技术。"

"将发展重心放到村里,多建立扶贫车间、扶贫基地,为贫困乡亲提供就业机会。"

在座的社会贤达纷纷表示,将不遗余力,通过消费扶贫、产业发展、技术支持、提供就业、帮助子女就学等多方面给予贫困户相应扶持。会后,大家还建立起扶贫工作群,组成了"爱心联盟"。

大家建立社会爱心人士扶贫工作群,组成了"爱心联盟"

近年来,衡南县通过开展"社会贤达助脱贫、亲帮邻助奔小康""百企帮百村""我脱贫·我光荣"等一系列活动,补齐了社会力量参与不够、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短板",将脱贫攻坚由政府的"独角戏"变成全社会的"大合唱",呈现"各炒一个菜,共做一桌饭"的大扶贫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