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胡果雄主持召开十三届衡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5月24日,十三届衡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果雄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强化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不断提升审计质效,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中共衡南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审议稿)》《衡南县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制度(审议稿)》《关于调整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审议稿)》《中共衡南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2023年度衡南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发言后,胡果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坚持提高站位,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胡果雄要求,坚持聚焦重点,强化审计监督力度。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对财政、税收、金融、投资等领域的监督,加强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民生福祉保障,持续加大对社保、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会救助等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重大风险防范,重点关注投融资平台、政府隐性债务、国有企业债务、政府闲置资源资产等各类风险问题,推动源头治理、防患未然;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牢固树立"安全、合规、绩效"意识,推动财政资金优化结构、合理配置、提质增效。

胡果雄要求,坚持跟踪督促,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要发扬斗争精神,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要抓好整改落实,未审先改、边审边改、同类同改,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表面整改等行为;要织密监督网络,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工作机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各个环节。

胡果雄强调,坚持扛牢责任,不断提升审计质效。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监督公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建立定期会商、重要信息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不断完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要强化自身建设,选优配强专业人才,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县领导旷诗秦、陈云、李志娟、阳文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