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干部作风建设暨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测评会议召开

5月18日,衡南县干部作风建设暨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测评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对23个乡镇(街道)及43个县直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公开测评。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锚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强作风优环境,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全面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之举,比干部担当、比干部作为、比干部服务,抓住输变电产业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打造"一主一特双总部"支柱产业;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竞争优势的长久之计,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衡南区域竞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标识,既让人才"近悦远来",也让企业"近悦远来";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之需,聚焦做优营商环境、做精项目、做强产业链,不断强化产业集聚力、改革创新力、服务保障力。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易通·上办"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母亲式"服务;要加强系统集成,广泛召开"企业恳谈会""工场恳谈会",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援企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坚决杜绝把政策兑现变成审批权限;要激发市场活力,坚持放管结合,保护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权、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全面落实企业"赋码"保护机制,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要强化要素供给,建立常态长效的政银企对接机制,多措并举清理闲置土地、盘活存量土地,加大对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的扶持;要守牢原则底线,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优化作风,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严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格局;要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建立营商环境联动工作机制和损害营商环境案件联动追责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常态化抽查检查,对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追责问责,切实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衡南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旷诗秦作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宣布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考核结果。

陈云、谢辉、蔡志刚、欧阳石林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县委巡察组组长,测评工作现场监督员,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