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刘丽华来衡南县督导防汛和信访工作

5月11日下午,衡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来衡南县督导防汛和信访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举措,打好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衡南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

来到衡南县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刘丽华深入了解防汛抢险设备和物资储备情况。她强调,要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分级分类储放救灾物资,充实防汛专业人才力量,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超前分析研判,根据水情变化,前置人员物资力量,确保将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在湘江云集水文站,刘丽华详细询问当前水雨情趋势、防汛系统运行、应急预案落实等工作情况。她要求,水文部门要加强水文设备设施维护和监测数据分析研判,注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高效精准的水文服务。县防指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督查调度,适时开展防汛演练,进一步健全防汛应急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信访工作座谈会上,刘丽华对衡南县包案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信访反映民心、民意、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矛盾化解和稳控工作。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用好"屋场恳谈会"这把基层治理"金钥匙",不断深化"屋场恳谈会+信访"模式,积极做好思想沟通、情绪疏导、信息收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加快信访事项办理进度,以将心比心的态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把每一件信访事项办到群众心坎上。

县领导陈云、蔡志刚参加督导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