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10日,衡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胡果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提高站位,坚持科学统筹,坚持狠抓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衡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会议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强化规划引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准确把握城市定位、发展规模、空间格局、可持续发展要求等宏观问题,强化规划引领,不断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统筹,优化规划成果。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基本遵循和指导原则,强化系统观念,加快对接衔接,突出地域特色,切实提升衡南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实效性,全面优化全县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管用、实用、好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狠抓落实,维护规划权威。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做到规划"一张图"、管理"一盘棋"。要加快履行法定报批程序,确保规划战略导向鲜明、功能定位清晰、空间布局合理、发展指引精准。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全社会规划意识。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约束意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县级领导旷诗秦、蔡志刚、贺金平、许宏丽、周向阳及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