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刘越高深入衡南调研强调:不误农时抓牢春耕备耕 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3月9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深入衡南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不误农时抓牢春耕备耕,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副市长黄艳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参加。

来到咸塘镇高桥村,刘越高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早稻育秧情况,并与村民交谈,询问农民种粮收益和政策补贴等情况,详细了解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加强田间管理,强化农业技术指导,严格落实补贴政策,不断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农业规模经营效益。


在泉溪镇喇叭堰村,刘越高深入当地柑橘种植基地、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建、村民代表发挥作用等工作情况,并看望乡村振兴工作队,与队员们亲切交谈,询问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汇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要做好村(居)民代表工作,发挥他们上传下达、反映诉求、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等方面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科学做好产业规划,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结合本地实际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建好用好乡村车间,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鼓励支持在外能人回乡,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促进农村发展。

来到洪山镇石塘铺村,刘越高走进村活动中心,了解"一门式"服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胡琼峰、段志强、陈云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