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朱健来衡南县调研产业发展 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 打造县域经济重要增长极

1月31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衡南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作用,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奋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衡阳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参加。

来到湖南美康光电生产车间,朱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电子信息产业情况,鼓励企业乘势而上,抢抓市场机遇,抓好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做大做强。他强调,要以安商稳商促进以商招商,强化要素保障,为落地企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链式服务,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投产快。在衡阳市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朱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进度、发展模式、招商引资等情况,强调要以"订单招商"同步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建设定制化厂房,探索打造"中央厨房、团餐、预制菜"等发展新路径,不断壮大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的"朋友圈"。

全面听取衡南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朱健指出,园区是经济建设"主战场",是县域经济的主要支撑,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体现在园区在全县的地区生产总值占比,体现在"五好园区"考核评价,体现在净增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体现在服务企业"放管服"行政效率上来,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在实现更周全的"稳"与更高质量的"进、升、变"的良性互动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健强调,电力装备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衡南县的主导产业,应积极申报国省平台,进一步明晰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衡南县提出到2025年这一主导产业形成500亿产值,要进一步细化到园区集聚的"三类"500强企业、上市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专精特新技术企业数量,并分解到逐年实现的目标,同时强化市县两级组织保障。临空经济产业园是衡阳全市布局、落在衡南的特色产业,要尽快成立筹建专门工作组,组织对外考察,提出可行性方案报批后实施。朱健同时充分肯定衡南发展物流业、建筑业总部经济,作为"湘商回归"的重要领域和平台,努力让返乡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胡果雄表示,衡南将凝聚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夯实产业基础,始终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不动摇,对接落实好国省市有关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树一方正气"的政治责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衡南力量。

衡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级领导刘峰、周向阳、曾利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