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省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组来衡南反馈督导情况



1月13日,省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第十三组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湖南省安委会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大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二级巡视员段毛生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蒋小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作表态发言。

梁大树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更严的要求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建立道路交通安全联合监管执法机制,通过科技信息化应用,紧盯春运期间安全工作,切实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治理能力,全力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扣紧明责、履责、督责和问责的责任链条,堵塞监管漏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按照湖南省安委会确定的七项督导重点和"五落实"的要求抓好本次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实现闭环销号管理。要以更实的作风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强化应急力量、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应急值守工作岗位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配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

许达表示,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衡南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衡南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督导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上来,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全面整改,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将举一反三,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持续深入开展各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强力"打非治违",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省安委会督导组成员反馈督导相关情况。

省安委会第十三督导组成员,县级领导刘峰、周海生、陈汝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