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胡果雄主持

1月4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化屋场恳谈会、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以人民为中心的集成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衡南实践。大力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坚持以"两防六抓"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组织建立到屋场,产业发展到屋场,社会事务管理到屋场,基础设施建设到屋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治家;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把防控工作的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算好"人员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返乡人员多、农村老龄人口多,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作用,确保群众就医得到有效保障;要算好"资源账",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应急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要压紧压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级书记一起抓"要求,充分发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会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