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召开"中秋抒侨情·喜迎二十大"侨情恳谈会

9月6日晚,衡南县组织侨界人士,在清泉侨胞之家召开"中秋抒侨情·喜迎二十大"侨情恳谈会,共商发展大计,共叙桑梓深情。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恳谈会并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眷属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美好的祝愿,希望广大侨胞侨眷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衡阳市侨联主席胡仲敏出席恳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介绍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恳谈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身居海外的华人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祖国人民、对衡南同乡的节日祝愿,与会侨界人士围绕本职工作和支持家乡建设纷纷发言,海归青年和侨属还联袂演奏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迎来掌声不断。


胡果雄说,近年来,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三稳、三优、四好"的良好态势,2021年衡南8项工作获得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他要求,要政治引领聚侨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统战、侨务部门要引导广大侨胞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广大侨胞要自觉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融入到衡南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之中。要外联内引集侨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走出去",广泛开展联谊活动;要积极"请进来",释放侨商投资利好信号,吸引广大侨胞投资家乡、回报家乡。要优化服务汇侨力。衡南将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希望广大侨胞侨眷厚植桑梓之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善谋致远,要海纳百川,要相向而行。"胡仲敏在讲话中希望广大侨胞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国运红利、改革红利、技术红利、政策红利,带动更多侨商侨智走回来,更多侨资侨企引进来,更多衡南品牌走出去。

当天,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书画展、版画和DIY月饼制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恳谈会。

陈云、夏海蓉、周海生、肖恒会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