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胡果雄在"清泉大讲坛"上强调: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21日,衡南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清泉大讲坛"专题讲座。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高级经济师刘军受邀作专题授课。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重大意义,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切实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


刘军以《工程项目的生命周期与管理》为题,从项目及项目管理的概念、前期工作在项目生命周期中的位置、项目的发现和生成、项目前期策划与包装的体现形式和主要内容、项目管理的要点与方法、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授课。讲座深入浅出、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胡果雄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广泛共识,集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磅礴力量,完善"唯项目是举、用项目说话"的评价机制,坚定抓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强化抓项目的速度和力度,切实做到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细。要集中力量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引进一批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能带动支撑衡南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以"四最"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五赋"机制和"易通·上办"服务,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要齐抓共管,切实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不抓项目就是失职,抓不好项目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做到日关注、周调度、旬小结、月通报、季讲评、半年总结,做到在一线抓调度、解难题、优服务,确保既大干快上又安全稳定。要大力探索推行"代建制"模式,充分利用"代建制"的"专业化、规范化、透明化"来破解项目的"超标准、超工期、超概算"问题,为"代建制"模式提供衡南经验。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和监管工作,形成"储备一批、推进一批、投产一批"的闭环发展格局,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做好谋产业、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等工作,助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旷诗秦、段志强、陈云、谢辉、刘峰、李志娟及全体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