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县委书记送喜报 崇军拥军氛围浓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1月13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率领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领导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双喜家中送去喜报,军地共享功臣荣光,营造出浓厚的崇军尚武氛围。

县领导与功臣家属合影留念

上午10时,向阳桥街道青冲村刘双喜同志家门口,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胡果雄将二等功立功喜报、牌匾和奖金送到现役军人刘双喜父母的手中。胡果雄对笔者说:"让军人感受尊崇,才能真正立起向战为战的鲜明导向,我们就是要通过敲锣打鼓,大张旗鼓送喜报,来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和获得感,从而激发他们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决心。"

县委书记胡果雄接受央视新闻记者采访

雁城衡阳好儿郎,崇军尚武保家乡。刘双喜从小就喜欢听爷爷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战斗故事,特别是家乡桐梓山工农游击队的革命故事,红色基因滋养了他,保家卫国更是他儿时的梦想。笔者了解到,湘南起义后,桐梓山工农游击队经改编后,离开根据地,与朱德、陈毅部队奔赴井冈山,被编为红四军军部直属特务营,是后来中央警卫团的前身。这支从桐梓山走出来的革命队伍,至新中国成立时,1000余人全部为革命事业而牺牲。

县领导与功臣父母话家常

在现场,胡果雄与双喜的父母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不仅了解了军属的工作、生活情况,还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关心关爱军人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在部队安心服役。胡果雄感谢军人的父母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的人才,为家乡争了光。此时,双喜的父亲手摸沉甸甸的喜报和证书,激动地说:"双喜呀!你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今天县委书记亲自来我们家送喜报,我们感到无上光荣呀!"&n

sp;衡南县历来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投入700多万元,对县人武部办公楼进行提质改造,加快推进民兵武器仓库土地置换和轻武器射击场建设,营院军事和政治氛围得到了美化亮化。2020年底,被省军区评为"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2022年初,被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国防动员先进单位",被省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胡果雄欣慰地对记者说:"民兵和专武干部是国防动员系统练兵备战的主体,第一书记就应该扛起武装工作第一责任,立起地方拥军优属风向标激发军队拥政爱民的内动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久虎说:"我们要把荣誉当起点,化关怀为力量,带领广大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在乡村振兴、维护稳定、文明创建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县人武部党委会议室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胡果雄给应征青年及家长普及入伍知识

时值征兵时节,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纷纷来到县征兵办公室咨询征兵政策。胡果雄和县人武部领导现场向大家发放《征兵宣传手册》,讲解参军的条件、流程、报名方式,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和服义务兵役的优待政策。同时,组织大家参观县国防教育馆和红色基地,以此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孔维政,县人武部部长欧阳石林,副县长肖强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