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调度疫情防控和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12月27日下午,衡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鼓足干劲,加快医保征缴进度,确保我县医保征缴工作全面完成。

许达强调,要扛牢"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国之大者"的思想认识,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阻断本轮疫情传入我县,将社会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国之大者"的工作要求,加强排查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和规范防护、闭环管理等防控要求,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采用微信、横幅、"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风险,及时告知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衡;全面做好三类疫苗的接种工作,坚持"能接快接、应接尽接",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严、快、紧、实、细"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要形成联防联控及群防群控合力,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顺畅和高效运转;要建立巡查机制,联防联控督查组要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许达要求,要强化"民生之需"的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医保征缴工作。责任意识要再加深,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信心,提高站位,紧扣参保任务,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决完成任务;服务意识要再加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加快优化完善分级诊疗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上门对接服务;工作推进要再加力,要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序时推进,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村入户、一人不漏地进行宣传促保,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副县长肖威威报告"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安排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