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召开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11月29日下午,衡南县传达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传达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会概况、省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党代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并就衡南如何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出席。

胡果雄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传达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深学深悟,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抓住"纲""魂""根"。要深刻把握报告特点,报告在谋划全省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上,既在战略上布好了局,又在关键处落好了子,彰显了省委对当前发展基础的准确把握以及对未来发展态势的科学研判,对基层实践有很强的指引意义。要深刻把握发展机遇,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与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三强一化"建设高度契合、一脉相承,结合衡南实际,加强思考谋划,明确工作举措、找准发力方向,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效能。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尽快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研讨班、开展集中轮训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研讨,确保所有党员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用好屋场恳谈会平台,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善于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开展宣讲,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落实落细,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扛牢责任,坚决把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衡南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干实绩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抓实"五好"园区建设,坚持以"四最"为目标,全面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统筹推进赋"码"工作与赋权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理念。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凸显和放大衡南区位优势,促进传统消费提档升级,畅通城乡流通渠道,大力实施消费质量提升工程。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加强数字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屋场恳谈会制度走深走实走向未来,持续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集成改革,蹄疾步稳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应保尽保,着力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抓好平安衡南建设,坚决打好禁毒攻坚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深刻学习领会"十个明确",深刻把握"两个确立"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衡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抓紧抓实,坚决守牢发展底线。要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收好关,凝心聚力开好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禁毒、电诈、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胡果雄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衡南力量。

旷诗秦、段志强、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