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胡果雄:坚持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3日下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县产业开发区调研企业党建和赋"码"入企工作,参加"党建引领,助力百企"恳谈会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赋"码"入企、一"码"护商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管理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衡南得意电子有限公司新厂区门前,胡果雄一行通过网上申报,在得到企业负责人审批授权后扫"码"入企走访调研。得益于衡南县良好营商环境支持的得意电子,是"原地倍增"示范企业,各条流水线上生产井然有序,一派繁忙景象。

"小伙子,你是哪年毕业的?收入多少钱一个月?"胡果雄关心地询问车间员工。"我今年7月份毕业,现在每月工资收入有5000多元。"车间技术员工腼腆地笑着答道。

生产车间的开心问答,是衡南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生动诠释。今年以来,得意电子从各职业学校引进技术技能人才200多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胡果雄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以实际举措关心关爱员工,提升企业凝聚力。胡果雄一行还到天津大桥焊材集团衡阳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高致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党建和赋"码"入企工作及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召开的"党建引领,助力百企"恳谈会上,胡果雄就衡南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胡果雄说,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要坚持政企有效链接,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积极开展"政企交流"恳谈对接活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园区精准指导,摸清园区企业党员底数,把支部建在车间、班组上,选派专兼职党建指导员驻点服务,指导企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企业自主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推进赋"码"入企,优化发展环境。站位要高,不折不扣落实市、县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赋"码"保护机制建立起来;推进要快,加强统筹调度,开展专题培训,加快信息录入,完善系统平台,把更多的企业纳入赋"码"保护范围;效果要好,坚持平台"全覆盖"、过程"全留痕"、频次"全透明"原则,形成"访企预约、赋码入企、企业评价"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实现一"码"当关、一"码"记录、一"码"评价。要聚焦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动能。要抓强产业链建设,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持续深耕电子信息、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链条,加大技改力度,推动工业升级;要抓优服务质量,坚持以"四最"为目标,全面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要抓住发展机遇,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是时代赋予衡阳的新使命和新机遇,为衡南带来了新的动能,也为各位企业家带来了新的商机。

胡果雄希望,民营企业家们要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为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个企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湘黔主持恳谈会。县级领导陈云、孔维政、阳文吉、王文诚及相关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恳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