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一场暖心的屋场恳谈会:胡果雄在宝庆村与乡亲拉家常 谋振兴 谈奋斗

11月12日下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三塘镇宝庆村与乡亲们围坐一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表达,把群众关心的事情讲清楚、说明白,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鲜活精彩的衡南渔鼓拉开恳谈会序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党史、赞恳谈、颂发展。党史微宣讲后,村民们"抢"起了话筒,纷纷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起来。

"很多问题,我们要在村内、组内解决,做到矛盾不上交,坚决不当好好先生。"王晨初说。

"我脱贫、我光荣。"罗飞飞眼含泪花激动的说,"要把党的恩情转化为奋斗动力,作好田种好地。"

"一切听从党的召唤。"吕玉浩坚定地说。

村民左国英高兴地说:"搞厕所革命,是惠民好事,但要坚持因地制宜、尊重群众意愿。"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吕阶柏、周宏杰、左晓东、左学仕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服务经济发展等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胡果雄边听边记,不时与群众互动交流。

"乡亲们的发言句句真心、字字真情,让我很受教育。"他说,面对面的恳谈,让我们知道群众需要什么,让群众也知道我们在干什么,这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法宝,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乡亲们更好地团结凝聚起来。

"点赞、蓝图、奋斗"。胡果雄用三个关键词宣讲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说,要为报告总结的衡阳成绩点赞,为报告体现的衡南元素点赞,为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点赞。衡阳是座英雄城市,"我的衡阳,我的奋斗",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凝聚思想共识,化为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找回衡阳昔日荣光。

"三强一化"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核,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高度契合。胡果雄从"三强一化"是怎么提出来的,有什么内在关系,有哪些重点任务等角度,结合衡阳发展、衡南实际、身边事例,用鲜活语言分析阐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胡果雄说,要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定奋斗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要坚定奋斗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越是艰险越向前。要保持奋斗恒心,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他说,在回顾历史中找到取胜法宝,就是人民的支持;"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脱贫攻坚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诠释了广大共产党员的忠诚为民和务实担当,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他说,要把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当作自己的家事,认真去干,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平安创建等方面同向发力,跟着党委、政府一起干,日子就会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一天比一天幸福!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参加恳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