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11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和机要保密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为推动衡南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融合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坚持解放思想,加强顶层设计,结合衡南实际,加快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与"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链建设深度融合。要坚持开拓视野,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要主动加强学习,推动数字技术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让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正确政绩观,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决守住生态保护这条红线,鼓励支持绿色技术创新。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不断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修复。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心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围绕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断深化屋场恳谈会制度,持续推进民生实事改革。要营造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良好氛围。要用好屋场恳谈会平台,宣传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及市、县党代会精神,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提高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关键,用心用情。要坚持分门别类、标本兼治,用心用情开展"百案攻坚"专项行动,做好初信初访化解工作,熟练运用屋场恳谈会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主动作为,守土尽责。要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其他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群众工作纪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决落实省、市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推进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高水平一域治理为全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要突出重点,持续提升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风险防控水平。要全力抓好源头治理,持续创新和深化"屋场恳谈+警务""屋场恳谈+平安建设",持续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压实责任,不断凝聚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行业主管责任,乡镇(街道)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县公安局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机要保密工作部署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要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以及机要通信渠道畅通。要全力以赴推动衡南机要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规范使用保密设备和工作流程,切实把机要保密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要着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机要保密干部队伍。要始终坚持党管密码原则,严格机要保密工作人员管理,强化教育培训以及对涉密部门的业务指导,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