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0月28日上午,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1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333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胡果雄、黄日荣、许达、胡琼峰、秦正云、旷诗秦、邱清燕、邓中文、夏海蓉、周向阳、贺金平、罗名勇。邓中文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久虎、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等在家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衡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胡果雄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他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胡果雄指出,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他希望新当选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勤奋工作,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树一方正气"的责任,把党和人民的信任作为不竭动力,把衡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努力奋斗!

胡果雄表示,过去五年,衡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建成小康衡南目标如期实现。我们集中力量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实施了一批稳发展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我们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我们蹄疾步稳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家校共育"工作、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办成了一批为民惠民的实事好事。

胡果雄说,未来五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县两会胜利闭幕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落实好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依法把县委决策转化为全县的统一意志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做到县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坚决落实。

要坚持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促发展作为履职根本任务,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助力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监督意识,各级人大代表要具备忠诚意识、服务意识和斗争意识,密切关注基层和民生工作,积极履职行权,坚决制止不正之风,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要推进民主法治,加强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成为人们的生活常态。要持续守正创新,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创新增活力、提质效、开新局,不断赋予人大工作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要坚持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群众工作效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要采取"屋场恳谈+人大代表"方式,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项,必须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如期兑现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时刻加强法律学习教育;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最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胡果雄要求,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并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