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两会时刻】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0月24日,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达,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日荣,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秦正云、倪美平、罗平石、肖恒会、贺桂香、许宏丽、汤爱民,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李小林、夏海蓉、谢炜、王念华。

衡阳市委驻衡南县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勋伟,副组长邹生华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久虎、旷诗秦、段志强、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等在家县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5人,实到26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半,大会执行主席倪美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胡果雄代表中共衡南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衡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成功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有力推动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五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领域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衡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胡果雄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政协工作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汇智聚力;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寻"破题"思路,找"破冰"办法,提"破局"建议;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朋友众多的优势,瞄准重大产业、重点项目、重要客商,让更多的项目、资金和人才落户衡南,提升衡南美誉度。

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促进民生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反映基层的情况和意见,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助力改善民生福祉,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家校共育"工作、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民主监督;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屋场恳谈会制度,用好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等平台,最大限度为衡南经济社会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四是要坚持锤炼本领,树立政协良好形象。要对标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成为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政协机关;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胡果雄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和政协委员依章履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和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和答复提案,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政协委员要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行使权利,确保选举顺利进行、风清气正,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秦正云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届县政协常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绩。过去五年,县政协通过用新思想武装头脑,锚定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方向;通过用新作为诠释担当,聚焦新时代专门协商主责主业;通过用新思路凝心聚力,抓牢新时代履职工作中心环节;通过用新干劲助力民生,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为民情怀;通过用新举措夯基固本,强化新时代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第十届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克难而进、砥砺奋进,积极搭建"屋场恳谈+基层协商"平台,为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秦正云说,十一届县政协所处的五年,是衡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是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重要机遇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界别群众,锚定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奋发作为,履职尽责,汇聚力量,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正云在报告中对十一届县政协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要固守圆心,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中心,深化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要筑牢同心,聚焦两大主题,持之以恒凝聚发展磅礴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委员使命,坚定不移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