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秦国文深入衡南县白水村与乡亲聊家常、话发展


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到衡南县车江街道白水村参加屋场恳谈会。

秦国文调研车江街道白水村屋场党小组建设。

秦国文在屋场恳谈会上与村民互动交流。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屋场恳谈会。

衡南县车江街道白水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军成介绍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衡南县车江街道白水村村民在屋场恳谈会上发言。

10月18日,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衡南县车江街道白水村,到农家屋场与乡亲们聊家常、话发展,以召开屋场恳谈会的方式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最基层。在你一言我一语的真诚交流中,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理解、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凝聚起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强一化"建设的奋进合力,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参加。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达参加。

当天下午,车江街道白水村何家组60多位村民搬起凳子从四周赶来,围坐在一起,脸上写满了对这次恳谈会的期待。

"‘三高四新’定战略,‘三强一化’谋发展......"两名渔鼓艺人用朗朗上口、悠扬动听的传统渔鼓唱词拉开了此次屋场恳谈会的序幕。随后,村民们"抢"起话筒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我是一个老党员了,亲身经历了我们村里的巨大变化。乡亲们,我们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首先要感恩党!"65岁的老村干部何顺俊第一个站起来发言,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畅谈了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朴实的话语里充满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之情。

"现在农村和城里的差距越来越小了,特别是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我们村里环境比城里还要好呢!""以前我是义无反顾地离开村子走出去,现在我是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来!""有党的正确领导,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甜!"......在随后的时间里,王益社、陈春生、谭春林、何见平、蒋保平、陈运年、陈友良等村民代表,聚焦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乡村振兴、传统风俗、安全、法治、文明、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纷纷拉开了话匣子。

秦国文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并以"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为题,从"感恩与关怀""思路与出路""努力与合力""舍得与获得""个人与他人""面子与里子"六种关系,结合大量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用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娓娓道来,同乡亲们分享了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我的衡阳是每个人的衡阳,我的奋斗是每个衡阳人的责任。"秦国文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三强一化"建设,全市上下应当围绕这个思路找准出路。

"在衡阳这个‘大家庭’的奋斗路上,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秦国文勉励大家眼往一处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共同目标努力;要舍得关心、舍得鼓励、舍得支持;多做对他人有益的事情,注重涵养开放包容的心态,旗帜鲜明地同损害衡阳利益、破坏衡阳形象的行为作斗争;坚持讲文明、树新风,带头革除陋习,多做维护文明秩序的"好事者",共同创造衡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以如同邻家兄弟唠家常的屋场恳谈形式,宣传宣讲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生动鲜活接地气。"胡果雄表示,要把乡亲们的建议意见归纳梳理、交办落实、及时反馈。他说,衡南一定全力落实市党代会新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倾力书写新时代民生新答卷,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奋力谱写衡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

县领导唐湘黔、陈云参加屋场恳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