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10月12日,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达,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日荣参加学习。



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新华以《凝心聚力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为题,讲授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既有理论层面深刻阐述,又有实践层面深度思考。

胡果雄强调,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树牢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的理念,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稳固党的群众基础、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胡果雄强调,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研判,客观全面准确判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实时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及时研判处置舆情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和屋场恳谈会等平台,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培养和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加强理论教育和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胡果雄要求,要扛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工作合力汇聚,突出制度机制完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旗帜鲜明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坚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当天,大家还集中聆听了省委台办宣传文化处领导所作的对台工作讲座。

周久虎、旷诗秦、唐湘黔、陈云、孔维政、刘峰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