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蒋昌忠到衡南专题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9月10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到衡南专题调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陪同调研。

蒋昌忠先后深入衡南一中云集校区、三塘镇松山村、三塘联合学校松山校区和芙蓉校区,实地察看了心理咨询接待室、VR体验放松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沙盘游戏室、家长学校等,详细了解了衡南校联体改革、家校共育试点、学校心理健康课程开设、教师配备、场所管理、活动开展、条件保障等有关做法,并就心理健康筛查、校园"知心屋"建设、教师家访、"五项管理"、学生减负等工作与校长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昌忠指出,衡南县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积极探索、颇有成效,离不开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关心支持。希望衡南县立足前期工作基础,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努力为全省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示范、树立标杆;要加强制度机制保障,统筹各级各类资源,不断完善教学体系、服务体系、干预体系,全面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格局,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育人为本、生命至上,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与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减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领导陈云、刘峰、倪美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