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30日下午,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实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确保过渡期第一年后评估取得满意成效。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乌兰指出,让脱贫群众不返贫,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脱贫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的底线要求。各地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乌兰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坚持和完善脱贫攻坚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后评估要求,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要聚焦责任落实,重点排查落实"四个不摘"和履行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监管责任等情况。要聚焦政策落实,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情况,着力将工作重心从解决存量问题向制度化、常态化解决动态增量问题转变。要聚焦工作落实,重点排查监测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稳岗就业、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确保个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共性问题建立机制常抓不懈。要聚焦巩固成效,重点围绕"三率一度"做好排查整改,做到监测排查不漏户、帮扶措施不落空,切实将潜在的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乌兰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特别是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督导考核,注重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扬优良作风,确保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石门、泸溪、溆浦县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胡果雄在省委党校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候选人唐湘黔在衡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