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4月8日,衡南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新武,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宏雪到会祝贺。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并讲话。

胡果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县工商联五年来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促进"两个健康"(即非公经济健康成长、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一项重大任务,并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全县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培养一批率先发展、率先引领、率先突破的非公有制企业家、实业家,全面促进衡南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和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胡果雄强调,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两个健康"服务水平。民营经济已经成为衡南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有效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不断擦亮"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工作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全面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为衡南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胡果雄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全县工商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等;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建立和完善党委、政府联系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重大情况通报等制度,充分发挥工商联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机关党建和非公党建为抓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工商联队伍,不断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新武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换届的重要意义,把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政策落到实处,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认真落实本次换届的工作要求,把握政治共识鲜明导向,紧扣"两个健康"这个突出主题,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要切实加强本次换届的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程序,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罗平石当选衡南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届主席、总商会会长。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倪美平主持会议,副县长谢辉宣布选举结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励、县政协副主席李小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