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衡南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3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衡南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夏智伦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县委书记胡果雄和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胡果雄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毛先林出席会议。

夏智伦在反馈时指出,衡南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建设"四区一花园"为目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花桥经验"获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获省市肯定,屋场恳谈会制度被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推介,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够实,落实"六稳""六保"有不足,高质量发展有待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班子建设有待加强,选人用人有待改进,基层党建较为薄弱;巡视、环保督察、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夏智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要针对近年来相继发生的贪腐案件进行深刻反思和剖析,查找问题根源,铲除自身腐败土壤。县委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加强县委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对账销账,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既要彻底整改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全力整改,还要查找漏洞,建档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刘泽友指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衡南县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必须借巡视这阵"东风",紧紧扭住巡视发现的问题不放松,确保问题清零,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衡南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打折,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衡南县委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四区一花园"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果雄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高度重视、全力整改。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整改要求。自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决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工作。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针对全县范围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巩固巡视成果。三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整改实效。将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四区一花园"建设,决不辜负省委、市委对衡南的期望。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衡南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国、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17年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县处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