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稳步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

1月14日下午,衡南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推进大会。县委书记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强县、活乡、稳村、惠民"为目标,深入实施"三三"工程,稳步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会议。

2019年10月,衡南启动紧密型"医共体"改革以来,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真正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2019年衡南"医联体""医共体"改革获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凝聚改革共识。衡南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是践行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务实举措,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通过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实现医疗服务更均衡、群众就医更方便、医疗管理更规范的目标。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破解改革难题。推进紧密型"医共体"改革,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强县、活乡、稳村、惠民"为目标,深入实施"三三"工程,聚焦机制体制、聚焦整合融合、聚焦基层基础,稳步全面推进"医共体"改革。要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带动23个分院协同发展,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要创新合作模式,在23个分院设立国医馆和构建专科联盟,23个分院要"瘦身"提质,聚焦公共卫生、急诊急救、慢病签约和康复治疗等主责,给人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高水平保障,形成改革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破除畏难心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从严督查督办,积极主动配合抓好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衡南",为加快"四区一花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军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把准改革方向,积极稳妥推动这项惠民利民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要注重考评宣传,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加大改革典型经验宣传力度。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置衡南县人民医院23个分院的批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辉作工作报告。会上,对衡南县人民医院23个分院进行授牌。

县级领导刘国荣、刘志伟、王念华,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