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衡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专题研究紧密型"医共体"改革

12月30日,衡南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果雄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工作。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邱清燕、秦正云、雷建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征、新任务,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

会议指出,衡南县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强县、活乡、稳村、惠民"为目标,实施"三三"工程,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加快改革进度。要充分认识推进"医共体"改革,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举措,也是顺应群众期盼、补齐民生短板的现实迫切需要。要切实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标上级要求、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医共体"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医疗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要务求实绩实效,传递民生温度。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总体部署和要求,强化医疗服务、优化医保支付、深化宣传引导,实现资源共享、上下共赢、共同发展,以"医共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之"痛",探索符合新时代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医共体"衡南模式。

会议强调,要注重合力合拍,强化保障力度。要建立健全议医工作机制,及时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主动配合抓好"医共体"建设,大力支持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

刘国荣、倪美平、旷诗秦、段志强、陈云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谢辉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