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破瓶颈 解难题 推动衡南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8月21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到三塘镇调研城乡"校联体"改革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改革创新,不质疑、不观望,有效破解改革瓶颈和难题,确保"三三五"工程落实落地,稳步推进城乡"校联体"改革,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城乡"校联体"改革,遇到什么困难?瓶颈在哪里?如何探索出有效解决办法?带着对教育改革的思考,胡果雄分别来到三塘镇联合学校主校区、雁西校区、芙蓉校区和洲市校区调研,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及发展规划等。他指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应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合理使用优质资源,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他强调,三塘镇作为经济大镇、教育强镇,要提高站位先行先试,在绩效考核、教育管理、老师调配等方面,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

"三塘镇要勇于面对城乡‘校联体’改革遇到的难题,不回避矛盾,着力当好改革破局的先行者。"座谈会上,胡果雄直奔主题,与大家互动交流,探讨解决办法。他指出,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发扬担当实干精神,理解和支持城乡"校联体"改革。

胡果雄强调,要做城乡"校联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改革方向正确、目标明确,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不迟疑、不质疑、不观望,坚持问题导向,把"校联体"改革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做城乡"校联体"改革的积极推动者。围绕"校联体"改革各项目标任务,狠抓"三三五"工程落实落地,抓强领导班子,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抓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抓实支撑保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要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做城乡"校联体"改革的示范引领者。积极探索推动落实衡南教育现代化目标任务的有效途径和具体办法,进一步深化创新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模式,努力把三塘打造为衡南"校联体"改革的样板。

县领导倪美平、李桂花、周秋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