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胡果雄调研脱贫攻坚、基层"一门式"服务、污水处理等工作

     (衡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雁峰报道) 8月13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到松江镇、车江街道调研脱贫攻坚、基层"一门式"服务和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他指出,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加强人文关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决战脱贫攻坚。要牢记便民宗旨,高质高效推动基层"一门式"服务全覆盖,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办事。

"现在办事的群众多不多?""你们会不会操作?"胡果雄在松江镇果塘村、长青社区和车江街道白水村调研基层"一门式"服务时,现场察看老年证办理流程,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交流。他指出,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办事能力,坚持便民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规范完善办事流程。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做到现场办理和集中代办相结合,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在走访松江镇贫困户王一标、郑小珍时,胡果雄非常关心贫困户生活起居,在翻阅扶贫手册时,就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等进行交流。他再三叮嘱,要注重工作细节,加强人文关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按照一村一品,做精做专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在松江镇高峰村扶贫车间、生态养殖扶贫示范基地调研时,胡果雄指出,要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一村一品,坚持走精细农业发展路子,因地制宜、精准定向、精深加工,把农业产业做精做专;以清泉农夫区域公共品牌为统领,解决农副产品品牌不响和没有注册商标的问题。

在调研车江污水处理厂项目时,胡果雄现场察看了主管道开挖等情况。他指出,施工方要科学制订设计方案,严格安全管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积极配合协调,不断优化施工环境,确保污水处理支管接入工作顺利推进,切实把民生项目办好、把民生实事抓实。

随后,胡果雄一行还察看了车江街道友谊古街建设情况。

县领导刘国荣、蔡志刚、唐湘黔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