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省食安办到衡南督导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7月23日,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率队,到衡南督导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参加见面会。

陈跃文指出,根据省纪委监委、省食安办统一安排部署,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检查,重点督查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否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等内容,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胡果雄介绍了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衡南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四区一花园"发展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三稳三优四好"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城乡"校联体"、"医联体"两项重大民生改革,坚持按照方向正确、行动自觉、配套精细的要求,蹄疾步稳推进。

衡南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决不以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各项规定,出台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食品安全责任制系列文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内容,构建县乡村三级监管网络和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全面筑牢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线。以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全面清查和整顿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衡南县2020年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组织了食品安全知识考核,查阅了县市场监管局、云集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资料,现场检查走访了北斗星小学食堂、云集望月小超市、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大润发超市等,并对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整治行动知识的现场提问。

省、市相关领导及县领导谢辉等参加督导和见面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