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邓群策在衡南调研时指出 不断提升基层高效能治理水平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7月10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到衡南县调研城乡"校联体"改革、屋场恳谈会、屋场党建、"一门式"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衡南县要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基层党建作用,高质量推动"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和城乡"校联体"改革,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高效能治理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参加调研。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陪同调研。

来到铁丝塘镇丹水村便民服务中心,邓群策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肯定了该村"一门式"集中办公,开通电子政务外网,实现了群众办事"零距离"。邓群策说,为老百姓服务要有情怀,要不断梳理优化服务事项、简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只进一门",从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邓群策在咸塘联合学校调研城乡"校联体"改革

在咸塘镇联合学校主校区,邓群策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文化建设,了解城乡"校联体"改革试点成效,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咸塘联合学校分为主校区、柴冲校区、高桥校区三个校区,另辖1所公办幼儿园,共有教职工143人。其中主校区由原咸塘中学与花江小学合并组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通过改革,该校实现统一登台授课、统一教师调配、统一财务管理、统一教学教研、统一学校建设,破解了基础教育难题。邓群策为衡南县城乡"校联体"改革成效点赞,他表示,衡南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蹄疾步稳推进城乡"校联体"改革,积极引进优质教育人才,切实解决乡村学校留不住教师等痛点、难点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衡南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邓群策在茶市镇怡海村阳光玫瑰葡萄基地

走进茶市镇怡海村,宽阔平坦的村组道路、错落有致的居民住宅、一望无垠的荷叶和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给邓群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充分肯定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邓群策察看了怡海农业发展综合体项目建设。据悉,该村通过种植优质水果、特种水产养殖等方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2019年全村共有"太空一号"湘莲200亩、阳光玫瑰葡萄15亩、火龙果17亩、龙虾养殖基地400亩等,村集体经济纯收入10.8万元。邓群策表示,要做细做实乡村规划,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拓宽老百姓的致富路。

邓群策在茶市镇怡海村观看衡南县屋场恳谈会汇报片

"屋场恳谈会,是新时期践行群众工作的有力抓手、生动体现。"邓群策对衡南县屋场恳谈会制度、屋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总结衡南屋场恳谈会制度先进经验,作为典型在全市推广。他强调,屋场党建工作是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作用,把屋场恳谈会开到每一个村组,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推动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家门口化解、难题在家门口解决;要总结基层党建经验,以党建带动村民自治,不断提升乡村高效能治理水平和能力。

县领导李军、蒋崇华、邱清燕、刘国荣、倪美平、李桂花分别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