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段志刚调研衡南项目建设时指出: 全力推进衡南光通信产业园建设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衡南县调研中科光电·光通信产业园、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两个重点项目建设。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参加座谈或调研。

在衡南工业集中区,一座崭新的中科光电·光通信产业园已经崛起。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正在装修厂房、宿舍等。目前,已有3家企业入驻,达产后预计年税收4000万元。衡南县正在加大"补链、强链、延链"力度,力争再引进11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该园,推动光通信产业集聚发展;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一期已完成GIS智能工厂、高端配网设备智能工厂主体及配套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厂房室内装修、安装调试生产设备,本月底试生产。同时,正在开展二期用地报批和征拆工作。

座谈中,段志刚充分肯定了衡南县和相关企业在"六稳""六保"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及衡南切合实际的发展思路。他指出,要全力推进衡南县光通信产业园建设。5G时代传输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光通信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衡南县有基础,市场有需求,发展有前景,要抓住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完善产业规划,科学规划建设光通信产业园;抓紧扩建平台,完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招商引资,制订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提供要素保障,抓好园区水、电、路、讯等基础性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好服务保障等问题,做好新兴产业发展文章,使之成为衡南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段志刚还就两个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指出解决办法。

"衡南疫情防控有力、复工达产有效、生产生活有序。"胡果雄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衡南县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各项工作。围绕中国之治坚定"四个自信"。衡南结合屋场恳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增强衡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围绕"四区一花园"坚定发展目标。衡南提出建设"四区一花园",既得到上级高度认可,又得到衡南人民认同,符合衡南发展实际,是衡南明天的美好画卷。围绕"六稳""六保"决胜全面小康。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力度稳经济保民生。 围绕"两业两防"决战脱贫攻坚。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坚决防止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致贫,扎实推进"3+1"保障清零工作,借助"芒果扶贫云超市",扩展衡南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汇报衡南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邓中文、孔维政、刘峰、曾利华参加座谈会或调研。湖南中科光电集团、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