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衡南

两会时刻|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5月27日下午,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1人,实到代表2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果雄、李军、蒋崇华、邱清燕、梁国雄、刘国荣、曹朝晖、邓中文、刘志伟、王励、周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邓中文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黄日荣、黄科卫、倪美平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

县委书记胡果雄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胡果雄说,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四区一花园"为发展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科学有力、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胡果雄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县两会精神,提振奋进精气神,奏响实干最强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胡果雄强调,要把好"大方向",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

要奏好"主旋律",始终坚持在服务发展中履行职责。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紧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深入研究、建言献策,要紧盯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这一主题,围绕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主动作为。

要当好"代言人",始终坚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发挥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深深扎根人民,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履职尽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深化完善以人民为中心的长效机制,围绕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开展监督,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练好"基本功",始终坚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实效。人大代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忠实代表人民意志和利益;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县"两会"精神,把"两会"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千家万户,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助推衡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胡果雄要求,今年要重点把握"四个围绕"开展工作,即围绕中国之治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四区一花园"谋划布局,围绕"六稳""六保"狠抓落实,围绕3+1保障查漏补缺。

胡果雄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实干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