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3月26日下午,衡南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贯彻3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3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衡南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衡阳市委常委、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特殊感情、对中部地区崛起的关怀厚望、对人民群众的浓厚情怀、对党的事业的极度负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铭记关怀、感恩奋进,不断开创衡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会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决落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要求,坚持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重实际,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力、改革创新力、服务保障力,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聚焦电子信息和电力装备制造、输变电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要坚决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继续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集成改革;要坚决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以"两防六抓"为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自主、市场法则,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决落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大力培育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注重保护好运用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以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在衡阳市召开为契机,不断推动文旅产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发展;要坚决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持续巩固拓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清廉衡南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深学深悟,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强化宣传宣讲,尽快制定全县学习宣传整体方案,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深入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衡南千家万户;要强化融入融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更清晰、路径更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