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胡琼峰调研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月29日,衡南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带队深入校园,实地调研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衡南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琼峰一行先后走进三塘联合学校松山中学、衡南一中云集校区,认真查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设施,详细询问各校心理辅导室使用、专兼职心理教师配备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广泛听取参会者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胡琼峰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巩固深化衡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八个一"模式,充分发挥一线心理健康教师的重要作用,全面筛查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表现,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注意与家长沟通技巧和交流方法,提高沟通效率,促进家校共建、携手共育,共同守护孩子全面健康成长;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学工作中,与班主任带班管理、班会校会、校园文体活动、家访交流等有机结合,注重正面激励引导,培养学生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的健康心理品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定期开展校间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分享,搭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友好互助平台,吸收借鉴、复制先进做法,改进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法,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