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到衡南县调研防汛抗灾工作

5月30日—31日,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地灾救援处)处长汤喜春率队到衡南县,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现场、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乡镇防汛抗灾工作调研。

在咸塘镇和向阳桥街道,汤喜春一行实地查看易涝点、地灾隐患点、防洪堤等,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境内流域水系、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目前物资储备情况如何?达到定额标准了吗?"在县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汤喜春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深入了解了防汛抢险设备和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分级分类储放应急物资,加强设备维护,定期检查保养,及时补充更新,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县、乡、村等相关人员就防汛抗灾工作机构设置、洪水成因和防御、气象预报预警、防汛抗灾教育培训宣传、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抢险队伍、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等方面深入探讨。

调研组对衡南防汛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调度,狠抓责任、预案、物资、队伍、措施"五落实",不断夯实防汛基础,完善应急机制和指挥体系,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