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5月30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反诈打跨、禁毒、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中亚合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衡南实践,坚持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坚持创新引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力、改革创新力、服务保障力;要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坚定不移促进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扎实推进衡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公办义务教育的主体地位不动摇,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持续巩固拓展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家校共育"工作、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八个一"模式、关爱在校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等改革成果。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尊师重教"衡南十条"。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未巡先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同类同改。要全面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夯实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一域之稳服务大局之安。要坚持严打严防,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法治温度、增强法治信心。要坚持齐抓共管,扛牢工作责任,坚持"零容忍""零懈怠",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