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阳市示范性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衡南举行

5月24日,2023年衡阳市示范性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衡南一中云集校区举行,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敏宣布应急演练启动,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致辞。

许达在致辞中表示,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事关社会和谐与稳定,全县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更加清醒地认识各种风险和挑战,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落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应急体制机制和预案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

此次演练以现场情景模拟与播放演练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多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状况,校方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拨打120电话请求救助,同时向各上级部门报告。接报后,衡南县根据事态发展,按照《衡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规定,立即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衡南县市场监管、卫健、疾控、公安、教育、宣传等多部门迅速行动,按照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理等程序,及时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并向全社会通报此次事故应急处置的有关情况。

此次演练由衡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衡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南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承办。演练主题鲜明、贴近实战、环环相扣、紧张有序,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的目的,对促进今后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县政府副县长万倩雯主持演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龙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海蓉、县政协副主席肖恒会参加。衡阳市、衡南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及食安办主任,各县属学校、联合学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和衡阳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代表等30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